党旗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 --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1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抗疫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捍卫师生生命健康,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守初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机关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3月16日,机关党委发出《致我校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防控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做好走访排查、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在“疫”线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通过“菏泽学院机关党委”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旗飘扬同心战‘疫’”专栏、门户网站推介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彰显战疫一线的党组织作用、党员风采。

机关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教学管理、师生管理、网络服务、物资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重要工作职责,是打赢这场战役的重要一环。在学校市行校园全封闭期间,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扛起防控一线非常之责,纷纷主动请缨、奋勇争先,152名机关干部入住校园,工作在防控一线,这之中包括全体校领导、7名机关党委委员和28名党组织书记,他们靠前指挥、科学应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筑牢我校最严防线。

担使命,严格落实决策部署

这次留校工作在一线的152名机关同志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他们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纪委党支部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监督检查;办公室党支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自身管理,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组织部党支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部统筹组织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形势分析和防控知识宣介,讲好师生一线抗疫故事,弘扬正能量;教师工作部、团委党支部迅速建立起教职工、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的“四到位”工作法,全力为学生做好暖心服务。

强作风,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机关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教学管理、网络服务、物资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重要工作职责,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一环。人事处党支部积极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3月31日,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老师切换成“主播”,学生变身为“听众”,在教务处党支部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平稳进行;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严格落实执行防疫检查流程;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成立了后勤管理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和成立五个疫情应急处置专项小组,在物资储备、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环境消杀等方面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充分诠释菏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员干部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力量。我校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