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四到位”,全力做好留观学生暖心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3-27

新学期刚刚开学,山东省内疫情突发,尤其以青岛市莱西区最为严重。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来自和经过以莱西为主的中高风险区的学生进行紧急排查、核酸检测、转移留观,做到“四到位”,全力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一、思想认识到位,连夜完成留观学生安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5日晚,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疫情应急防控方案》,在住宿紧张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连夜组织270余名学生宿舍搬迁,保障151名留观学生顺利入住留观宿舍。

二、保障措施到位,迅速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

所有留观学生建立临时联系群,安排留观事宜和强化管控纪律;学生公寓自管会、党员工作站、服务站等学生干部组织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留观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留观区守卫、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服务等,为所有留观学生的正常饮食和顺利核酸检测提供了保障。

三、人文关怀到位,发放爱心大礼包。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为留观学生免费提供爱心大礼包:医用口罩、体温计、心理疏导玩偶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为方便学生上网课,为留观学生开通免费上网服务。解除留观的同学纷纷表示:收到爱心大礼包后,心情特别高兴,疫情的无情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四、沟通交流到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学校领导多次到留观区一线指挥留观学生核酸采样,询问工作人员学生生活情况、心理健康状况,教育引导隔离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积极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心理健康中心在服务保障群里发送心理健康知识和公布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留观学生提供在线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了学生面对疫情的紧张情绪。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