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多措并举争创学习型党组织

作者: 时间:2022-06-30

团委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坚持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为抓手,以多样化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做到学思用贯通为目标,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取得了扎实成效。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团委党支部认真落实机关党支部标准建设要求,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按照机关党委定期推送的学习材料和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团委党支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热议、分享会、讲团课、听报告等形式,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团委党支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专题学习与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开展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推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不断延伸。例如,团委党支部联合学生组织党员代表,赴济南大峰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艰苦卓绝的泰西革命历史,共同经历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学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精神分享会,支部全体与共建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畅谈学习感悟,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人记忆深刻。依托校园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支部定期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用劳动和汗水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加入交流研讨环节,在研究部署工作前先安排理论学习,注重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支部成员编印了《团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共青团制度汇编》,作为案头材料,做到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及时掌握上级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12345”工作思路,立足主责主业,勇于改革创新,科学谋划和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大力实施4个专项行动,共青团“三力一度”水平不断提升。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团委党支部将以实施“三带三创”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升支部活力、战斗力,以扎实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