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共建我校网安美好明天

作者: 时间:2021-12-03

网络信息中心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立足网信职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信息化发展,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为目的的教育活动。

10月12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联合赞助企业,在综合办公楼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和我校信息化学生团队共同搭建宣传展板,为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积极引领师生参与网络安全答题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同志积极向同学们讲解普及性网络自我防护知识,以及网络安全受害案例,鼓励大家将所学的知识向身边同学传播,为网络安全校园建设保驾护航,体会“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

10月30日由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信息化学生团队承办的以“传播健康网络文化、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也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有26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近1800名学生参加。竞赛试题紧扣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比赛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难易兼顾。参赛过程中,学生们戴好口罩到达指定参赛地点,遵守考场纪律,规范答题。比赛结束后,主席团成员作为裁判根据参赛同学提交的试卷进行分组排名。最终,8名学生荣获特等奖,1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3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40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使师生们学习、掌握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信息中心还结合学校安保处深化安全合作,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文件,了解目前网络安全方面的动态信息,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同时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构建学校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全校师生都应从我做起,加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教育宣传、坚决抵制恶习、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把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四有好网民”,成为网络安全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推动者、捍卫者,共筑学校网络安全防线。

2021年12月3日

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