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推动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档案力量。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全国带领大家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刘全国同志说,六中全会召开并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落实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作为档案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以落实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为抓手,扎实工作,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推动力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师生校友档案资源建设,不断推进档案信息化利用服务水平,依法开展到期档案接收工作,及时跟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突发事件的档案接收征集等,发掘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与利用,搞好档案信息资源整合利用模式研究,做到有效发挥好档案信息的教育、应用、服务作用,发挥档案作为文化教育的素材功能。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