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开启千秋伟业伟大征程

作者: 时间:2021-11-18

11月18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庆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同时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新成就,彰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家一致认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经常对标对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持示范带头、全身心投入,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