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制定共建构架

作者: 时间:2021-06-04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党建结对共建构架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共建的有效模式,2021年6月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后勤管理处节能监控中心举行了结对共建对接会议,制定了共建架构。

一、共建目标

双方将根据各自岗位和人员特点,围绕党支部对接、党组织联建、工作联动、实事联办以及学生劳动课实践等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提升和干部队伍素质提高。      

二、共建内容及措施

1、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下辖五个党支部,结成五对共建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发挥党建标杆单位的优势,充分指导后勤管理处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安排优秀教师到后勤管理处进行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提升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促进后勤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提高。

3、每学期结对共建支部至少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会,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共同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活动。

4、双方共同开展实事联办,就当前全校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工作沟通和信息交流,共同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服务参考。

5、后勤管理处积极协调学校各入驻企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学生提供劳动实践岗位,推动“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提高。

6、成立结对共建领导小组,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Copyright © 菏泽学院  机关党委网站